一个有梦想的人,他是富足的。祥子是一个以买车为梦想的车夫。可当他买上第一辆新车后,不幸也随之降临:骆驼祥子、刘四爷、虎妞、孩子……一件接一件的事像山般压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终于那个可怜人――祥子,他被压倒了。成了一个到处骗钱的酒鬼。
祥子他年轻,他力壮,到底是谁,把他的幸福扼杀了?原因很多,就让我们追溯一件又一件吧。
第一个原因是那个社会。土匪横行肆意,那些只会贪图享乐的当官大人却不管,这让那些最底层的人们担惊受怕,不敢出北平。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祥子的欲。在土匪猖獗的时期,一个大单与祥子交手:送到城外给两块大洋。祥子经不住诱惑接下了,但这可是“富贵险中求”啊!结果“富贵”是没有了,却把祥子刚买的新车送了出去。
这两个原因是最主要的,有人会问:虎妞不也是一个原因吗?当然是,虎妞追求幸福的方式是错误的,这也让祥子开始走错了路,以至于后面虎妞难产而死,祥子为办葬礼花光了钱,成了个酒鬼。
梦想,就是要不断经历挫折,不断经历打击,但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你现在的努力终将成就独一无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