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丹尼尔·笛福的著作,大概写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海盗,流落荒岛,独居28年中的种种情况、回国后的命运及这个岛未来的发展趋向。
书中最令我佩服鲁滨逊的事情是他在捕羊的时候,刚开始他只是单纯的捕杀羊,可后来居然驯养起野羊来,他先用陷阱饿野羊几天,再用食物来诱惑它,就成功驯养了。
这件事之所以让我无比佩服他,是因为他不仅不是一个目光短浅、不做长远打算的人,而且还是一个聪明无比、从不灰心的人。因为制作陷阱如果没有利用一些原理、没有恒心,怎么可能会成功呢?还有驯服的野羊,它们比家圈里的羊更加难驯服,脾气也更暴躁,种种原因都体现了鲁滨逊的聪明巧干。
自从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对待事情就不是用暴力去解决了,而是用巧力来对待事情。
记得有一次在竹筏上用手摸石头,我将手弯成C形借助水流的力,将手放到石头底部,成功的利用巧力摸到了一块石头,一下拿出了水面。
听我这么一分享,你一定很好奇他在岛上是怎么生存的吧!有机会一定要读一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