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故事》是由许化利写的,从中让我知道了“善”是一种美德、一种美丽。
我感受到了:不要恶意的伤害和谎言不要有害人之心。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真诚相待,要想别人真诚待你,你就应当首先主动真诚地去对待别人。你怎样待人,别人也会怎样待你。正像曾子一杀猪教子。如果我们忠心而厚道。居心仁爱而待人宽容。那么别人也会这样对待我们。张英一-让他三尺又何妨、彭德怀一不与士兵计较。
如果我们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会为自己感到开心,同时,我们长期行善,我们既会开心也会形成一种高尚的品质。就如屈原一发米救灾、范彬一急病所急,不分贵贱。不得志时就洁身自好修养个人品德。就如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弦高一犒师救国。假如我们视钱财为身外之物,将所得的财物分给需要帮助的人。就像范蠡一般就表现出了他仗义疏知。仁德慈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一种品德,它指引我们待人接物应该有善良的信念。正如刘德华宰方正刚直,仁慈宽忍,对父老乡亲慷慨施以恩惠,因此他所做的功业事迹一直被人们称赞和纪念。
我明白了:善,有时一抬手就能做到,持之以恒地做,就能照亮一个人的一生。
既然有时一抬手就能帮助别人,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少年日行一善十分简单。只要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