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来到了四方剧院,第二次看大闹天宫这部精彩绝伦的儿童京剧。
太白金星来到花果山,请孙悟空上天做齐天大圣,王母娘娘开了蟠桃大会,七仙女忙着布置宴席,孙悟空上去问道:“今天的宴会,可曾邀请了齐天大圣?”,仙女们说:“何曾有过什么齐天大圣。”孙悟空恼火极了,仙女们一看他这架势,都吓跑了,孙悟空就大摇大摆的坐到了玉帝王母的宝座,吃仙桃喝御酒。吃饱喝足后,还拔了根毫毛,变出了一个大口袋,把好吃的东西全都装了进去,准备带回花果山,和他的猴子猴孙们一起享用,他喝了太多酒,脸红红的,像一座火山,醉醺醺的,迈着八字步走了。
玉帝王母派十万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把花果山围水泄不通,孙悟空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一个个全都败下阵来,落荒而逃。孙悟空跟巨灵神的打斗,非常有趣,巨灵神用绳子绑住了孙悟空的脖子,孙悟空也不知道施了什么法术,把巨灵神的脚绑了起来,孙悟空一下子就把绳子给挣脱了,可是巨灵神怎么也挣脱不了,猴子猴孙们趁机抢走了巨灵神的锤子,把他打出了花果山。孙悟空打败了对手,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舞着金箍棒,像车轮一样飞快地转着,金光闪烁,神气十足,大家直呼:“好!”妈妈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松就做好,都需要长期的坚持和练习。”
演出结束后,我还跟孙悟空合了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