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同样叶子也落叶归根的精神。下面请继续阅读语文迷为大家提供的关于一片树叶的作文范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片树
翻开我的日记本,里面夹着一片枯黄了的树叶,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冬天......
“下雪喽!下雪喽!”弟弟欢呼着。然后他用稚气的语言对我说:“姐姐,下雪了,我们可以打雪仗了!”
“嗯!”我笑了笑说。随后,我戴上了手套,准备开始打雪仗。弟弟看见了我的手套,对我说:“姐姐,你的手套好漂亮哦!”“是啊!”从弟弟的话语中,我听出来他很喜欢我的手套,可我又舍不得送给他,就在我犹豫之时,弟弟把他过年收到的四百元压岁钱拿出来,因为他那个时候还小,所以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他对我说:“姐姐,我拿我的压岁钱换你的手套,行吗?”我笑了笑,说:“不用了,姐姐把手套送给你!”我之所以把手套送给弟弟,是因为我听了弟弟的话,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感觉应该忍痛割爱,把手套送给弟弟。弟弟听了连忙说:“不行!不行!妈妈说过,不能不劳而获,我不可以不付出代价就拥有不属于我的东西!嗯...姐姐,我拿我的手套和你换,行吗?”弟弟的话令我欣慰,他这么小就懂得这么深的道理。“你的手套太小了,还是不用了。”我说。“不行!”弟弟用他那胖乎乎的小手托着下巴,似乎在沉思,那个样子,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他说:“姐姐,”弟弟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我拿这个和你换,行吗?你看他多可爱呀!姐姐,我知道这个没有钱好,但是你又不要钱,这片树叶你就收下吧,不然我不会安心的,姐姐。”“好吧。”我收下了树叶,把手套送给...不,是换给了弟弟。弟弟可开心了!
弟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不劳而获,因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合上本子,那片枯黄了的树叶依然夹在日记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