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
风拂过扬柳,也能拂过路边的行道树,吹动人的心,每次看着那些飘落的树叶,思路浅浅陷入了沉思。
走在路上,时不时总有风吹过来,我看着被吹落的那片树叶却还一直飘在空中。“滴……”一声电动车的喇叭声,不禁让人感到刺耳。又听到一声“碰……”的一声,又让路上行人的眼,射向了那声音的原来。一个老人!他被碰倒在地上!所有人亲眼看到那电动车飞奔而去。留下一阵沉思。“扶还是不扶?”这一观念,一刹那,印在所有人的心里。扶,谁知道那老人会不会说是自己碰倒的。不扶也还不是被人看着不仁不义?
这一刻,让路上沉默了一阵,我的目光又锁向那天上的树叶了。惊奇的是那片树叶不知不觉地飘落在地上了,我满地找着,不知它的所向。这时,老人艰难地想爬起来,但因为受到大的创伤,而无能为力。这时又一个苍老身影出现在每个人的眼前,他缓缓走向那位躺在地上的身躯,他伸出手,有力地,扶起了他。让他重新站立,之后我们的目光又看到,他们拥抱了一下,掌声顿时暴响,猛烈的掌声,让每人心中还是有一丝愧疚。在短短几分钟之间所有人又各做各的事了。只留下我在那里沉思,树叶呢?老人的身躯下,原来树叶在那!老人和树叶同样令我关注的事,却发生在同一地点,我想春风早已拂过了每个人的心。让每人像树叶一一样飘在空中,飘在空中无影无踪了……
春风拂过我的心,让我又重回到那条路上,穿越了回去,也让我找到了最后的答案!因为春风吹起的树叶还在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