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顾艺琳
最近,老师推荐我们读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好书,这本书主要讲了:有一个木偶叫皮诺曹,他非常调皮、捣蛋、不爱学习,还好吃懒做。相信瘸腿狐狸和瞎眼猫的话,去“奇迹宝地”种金币,结果差点被他们吊死;跳进葡萄地偷吃葡萄,被葡萄地的主人当狗看守;说谎话,鼻子变长了;和贪玩的朋友去了玩儿国,却被变成了一头驴子;掉进海里,又被大鱼吞进了肚里……后来他遇到了一个爸爸和一个神仙妈妈在他们的帮助下最后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要勇敢,不怕艰苦,要爱学习,有责任心,尊敬老师和长辈。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正常现象,有错要勇于改正错误,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